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税务局李萍荣膺三晋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4

  运城晚报讯 5月20日,新绛县税务局李萍家庭被省妇联评为三晋最美家庭,并参加了山西省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2019年家风家教系列主题活动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仪式。
  李萍是垣曲县人,嫁到新绛后,时刻牵挂养父养母的晚年生活,即使在两地交通不便的时代,星期日转几次车,也要看望老人。2007年,得知养父单位要盖单元楼,李萍与丈夫商量,宁可不装修新房,也要为老人购置一套房。得知养父患病后,她远赴太原、运城等地遍求名医,多次为老人看病,使老人最终转危为安。同时,她掏钱雇保姆照顾养父的晚年日常生活,自己也抽空学会了按摩等技能,一有空就到垣曲尽儿女之孝,陪老人谈些开心事、讲些老故事、买些滋补品、做些家常饭。在此基础上,她还经常陪同老人游览全国大好河山,领略各地异土风情,使养父身心快乐。
  李萍的先进事迹,被县局编为快板传唱,是税务系统孝老爱亲的一面旗帜,也是系统“树家风,传家训,守家教”活动的成果体现。她先后被评为“新绛县十佳孝女”“新绛县道德模范”“运城市道德模范”“运城市孝老爱亲一等功”,2015年,入围《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尹建卫 杨建义 赵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