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三泉镇席村:发现晋绥边区土地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3-27

▲晋绥边区土地证 梁冬 摄
  本网讯 近日,在新绛县三泉镇席村,发现了一张晋绥边区的土地证。
  这张土地证上,标注有土地房屋四界表、坐落地、人口数量及姓名等。
  土地证的下半部分印有一行文字,上面写道:“土地改革后,贫苦农民分得了土地,分得了房屋,分得了农具及其他生活用品。政府颁发了土地证书,土地改革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热情,粮食生产大幅提升,国民经济迅速恢复,社会治安得到好转,人民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另外,这份晋绥边区的土地证上,还有县长高霞、农会主席任仲元签字。时间是民国三十八年二月七日,也就是公元1949年2月7日。
  看到这张晋绥边区土地证后,笔者怀着好奇的心理,询问了村里八十多岁的老人张吉元、柴双宝等,他们说:“新中国成立前,老百姓对土地十分渴望,听说要分土地时,都还不太敢相信,心想这祖祖辈辈盼着的土地,要分给穷人了,这能是真的吗。大伙一早排着队去领表,当拿到表的那一刻,大家心里都说不出地高兴,像是在做梦一样,真的就像土地证上写的那样。”(梁冬)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