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城区新路灯照得百姓心里“亮堂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06

  运城晚报讯 12月4日傍晚,永济市府街至舜都大道沿线华灯初上,明亮的街灯照亮了一条条道路,烘托出一片安静而祥和的“不夜天”。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永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擦亮“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魅力城”金字招牌,今年,永济市委、市政府将城区路灯改造工程确定为向永济人民承诺兑现的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投资1838万元,建设内容为将4258盏钠灯光源灯具更换为LED灯源,灯源功率由原来的400w减小为160w,配电系统采用智能控制柜(箱),可以根据经纬度自动控制亮灯时间和灯源亮度。
  经过半年施工,现永济城区8路7街灯源已更换到位,通电亮灯。智能控制柜(箱)配电系统正在有序更换中,预计12月底全部竣工。
  该项目的实施,对永济市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永济市节能减排工作,减少能源消耗也有着积极意义。
  “我们每天下班后,骑行锻炼途径此段道路,改造前路灯是隔一着一,加之树荫大,路灯年久失修,过往车辆较多,很不安全。现在好了,路灯全亮了,百姓的心也跟着亮堂多了。”两位骑行爱好者感慨地说。 (卢大利 皮海峰)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