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实施路灯改造 兼顾亮化节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1

  运城晚报讯 12月9日傍晚,笔者在永济城区市府街至舜都大道沿线看到,华灯初上,街道明亮,一片祥和。这是该市今年实施城区路灯改造工程的成果。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擦亮“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十佳魅力城市”金字招牌,今年,永济市委、市政府将城区路灯改造工程确定为向人民承诺兑现的民生实事之一。该工程投资1838万元,将城区4258盏路灯灯源由钠灯更换为LED灯,不仅更加明亮,而且每盏灯的功率由400W降低为160W,更加节能;将路灯配电系统更换为智能控制柜(箱),可以自动控制亮灯时间和亮度。
  经过半年施工,近日,永济城区“8路7街”的路灯灯源已更换到位、通电亮灯;智能控制柜(箱)配电系统正在有序安装,预计月底完工。该工程不仅亮化了城市,而且对永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减少能源消耗有着积极意义。
  “我们每天骑行锻炼都途经这段路,改造前路灯是隔一亮一,加之树荫大、灯源年久失修、过往车辆较多,感觉很不安全。现在好了,路灯全亮了,我们老百姓的心也被照亮了。”两名骑行爱好者感动地说。(卢大利 皮海峰)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