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投资1400万元立面改造恢复贡院巷古街风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23

  运城晚报讯 10月18日,在新绛县贡院巷立面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进行沿街建筑的立面改造以及道路的整修。施工人员在保留原有建筑风貌的基础上,对街道两侧居民房屋的立面外观进行整饰,对墙面、门窗、檐口、屋面、台基、台阶等进行重点改造和复古美化。青砖灰瓦的仿古建筑古朴优雅,古商业街业态初现。
  新绛古城是全市旅发大会确定的20个品牌景点之一,贡院巷立面改造工程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绛县委、县政府2018年确定的七大类四十二项重点工程之一。贡院巷是通往绛州州府景区的重要通道,更是连接常家胡同、李家巷、双庙巷等历史文化街区的唯一纽带,它的实施将进一步恢复名城古街风貌,延续名城历史文化,突出名城地域特色。该项目总投资1468万元,总建筑面积16622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贡院巷历史街区沿街建筑立面改造、道路整治,石牌楼、门匾、城市家具及“三线”入地。贡院巷东起龙兴路,西至绛州州府景区,全长405米,共改造建筑立面41栋。项目于2018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竣工。
  “贡院巷是名城新绛县的地标性街道,实施贡院巷立面改造,将会进一步恢复名城古街风貌,延续名城历史文化,突出名城地域特色,建成后将成为新绛县一条非常重要的历史文化街区,增添一道亮丽的街道文化风景。”新绛县文物旅游中心主任张芮说。 (卫世新 贾体锦)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