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敬老月”见闻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0-18

夕阳红,一幅最美德孝图

——新绛县“敬老月”见闻

梁冬 卫世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新绛县不失时机地在全县开展“敬老月”活动。全县城乡像过节一样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尊老敬老蔚然成风

  该县老年大学今年成立11周年,县老干局开展了一系列评选活动。百余名离退休老干部齐聚一堂,聆听老干部发挥余热的事迹,开展趣味比赛。该县日间照料中心迅猛发展,由50多个发展到82个,有孤寡老人1200人在日间照料中心就餐,敬老院、养老院在质量和数量上较去年有一个明显的提升。老人们说:“现在生活真幸福,感谢党对老干部的关怀。”老年大学还组织宣传队到康乃馨敬老院对老年人进行慰问。各村评选的敬老模范照片都贴在醒目的地方,向人们树起学习的榜样。
  重阳节当天,县直各单位都把老干部召集到一起,向他们汇报一年的工作,并让他们参观新建的校舍、幼儿园,请老干部观看文艺表演。老干部局把离退休干部组织到一起,畅所欲言,纵情歌唱,那份殷殷的牵挂尽在不言中。

为老人办善事办实事

  重阳节前后,请老人吃长寿面、给老年人发生活补助……乡村举行了各有特色的敬老活动。三泉镇席村村委会主任韩东元,身患重病仍不忘关心老年人,提出“把德孝温情送到老人的心窝窝”“钱再紧,也不能让老人生活受紧”。该村一年来为老年人办实事,被村民誉为“五福临门”。一是在全村评选了5户好家庭、45名好媳妇;二是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三是开办日间照料中心,每位老人一天只需交一元钱,一个星期不吃重样饭,80多个干净卫生的床铺供老年人饭后休息、居住;四是办好文化活动场所,每天早晚,老年人与年轻人一起在村文化广场上跳广场舞,白天则在老年活动室下棋、打扑克;五是组织党员干部考察,到外面开眼界。这是新绛县200多个村重阳节活动的一个缩影,折射出全县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