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纪委聚焦“关键点” 助力大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9-12

永济纪委

 聚焦“关键点” 助力大发展

  


  本网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报告会精神,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聚焦4个“关键点”,切实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聚焦“政令畅通”。先后对11名在公开承诺中未审核把关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力的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对在“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中开展不扎实的两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96个,并提出整改意见。
  二是聚焦“环境优化”。制订了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进行全市营商环境问卷调查1000余人次,对梳理的5方面问题和行业评价较差的8个部门进行专项检查。召开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座谈会,收集社会各界对优化环境的意见建议11条,先后对市民服务中心、国税地税办税大厅等服务窗口的服务情况开展监督检查7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约谈、批评教育等问责处理。
  三是聚焦“干部担当”。先后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6名科级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其中给予纪律处分4人;对7名因履职不力导致经济指标下滑和6名重点项目进展缓慢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谈话函询占处置问题44.4%,鼓励干部讲清说明问题,推行“三次审理谈话制度”,注重从思想上帮助受处分人员认识错误、放下包袱、积极工作,广泛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是聚焦“群众满意”。按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统一安排,在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中,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条,对4起典型案件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严惩涉黑涉恶腐败方面,共办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条,围绕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方面开展全面监督检查,7人被移交司法机关。 (卫明珠 刘奇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