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害人害己 一男子使用禁用农药被拘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4-24

本网讯(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盖国宁)近日,永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4月11日,永济市公安局民警在辖区黄河滩地进行流动人口登记时,发现一山东籍男子在种植山药时违反国家规定使用禁用农药“地虫净”和“毒死蜱”。民警当即将剩余的2.4千克禁用农药予以扣押,并将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内进行调查,并立案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牛某(男,53岁,山东省人)受永济市居民赵某雇佣在黄河滩地,负责山药的种植、管理及收割工作。今年3月中旬,在山药种植过程中,牛某自购禁用农药“地虫净”和“毒死蜱”,并使用在其管理的90亩地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永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温馨提示
目前正是山药种植期,任何农药产品都不得超出农药等级批准的范围使用,只要实施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就构成犯罪。农户选择农药品种时,应遵守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在允许的范围内按量使用,不能滥用农药,这既是为了自己的长远利益,也是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希望广大农户莫因蝇头小利进了监牢。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