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举办第五期留守儿童夏令营公益演出活动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8-28


李海琴和孩子们同台表演节目 张兴平 摄

  本网讯 8月26日晚7时许,在永济市电机大道太宁段胜江家具城,音乐阵阵,掌声连连,600余名市民正观看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原来这是李海琴爱心义教驿站在举办第五期留守儿童夏令营汇报演出活动。
当天晚上,20余名留守儿童表演了15个精彩节目,有歌舞、小品、诗朗诵和二胡齐奏、联奏、三重奏等。在激情奔放的器乐声里,爱心义教驿站二胡班的全体学生,首先为观众演奏了《金蛇狂舞》《南泥湾》《洁白的哈达》曲目,拉开了演出序幕,引来了满场喝彩。由徐思彤、吴松润、展梦鸽、靳子怡等8名同学表演的小品《上课》,情节感人、幽默风趣,寓意深刻;《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诗朗诵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我们荡起双桨》《团结就是力量》经典红歌联唱齐奏,音调优美,气氛热烈,仿佛使人又回到激情燃烧岁月,现场不少家长和观众深为感动,使留守儿童也进一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顽强进取精神,引导其乐观地生活学习、健康成长。
近年来,在永济市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李海琴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家具城效益连连看好的同时,以满腔热情从事社会公益事业。她从2014年开始,创办了以服务留守儿童为主的李海琴爱心义教驿站。
  四年来李海琴先后投入20余万元,购置驿站办公用品、教材及锣鼓、二胡等文体器材,聘请专业志愿者教师,利用寒暑假和平时周末,义务为孩子们辅导学习、培训特长,免费举办舞蹈、二胡、音乐培训班,使130余人次留守儿童受益,为上百名家长解了后顾之忧,无私奉献服务时长6000小时。
  她因此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文明志愿者”“感动永济十大人物”“山西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张兴平 刘文娴)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