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泉掌镇:党建+人居环境整治 助推镇域环境大改善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8-06


“万人行动”中武平村党员先锋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新绛县泉掌镇党委积极推动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因地制宜,着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开展、积极创建出了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新局面。
落实整治责任是基础。泉掌镇党委要求各村党支部必须承担起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责任,通过强化党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整治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广泛宣传扩范围,壮大舆论增活力

泉掌镇党委通过主题党日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有机结合,通过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加大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行动的宣传力度。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刷写墙体标语、村内公告栏、广播以及微信工作群平台转发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舆论主导作用,发动党员群众、依靠党员群众和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要求与农民意愿结合起来,并动员社会各界,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加强服务促行动,引领党员树先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泉掌镇党委通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万人行动”,成立了14支党员模范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作为党员凝心聚力的“主阵地”,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改善镇域环境“脏、乱、差”的现状。
通过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中,形成“支部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助推镇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筑牢堡垒强作用,着眼长远谱新篇

泉掌镇党委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以党员代表为主的专门监督小组。充分发挥各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五公开”原则,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列席全程参与,实行第三方对各村环境卫生清扫及垃圾收集项目的竞标会。同时,将人才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入融合,引导广大党员以及优秀积极分子,在人居环境中树立带头整改、带动改善的标杆,将有限的农村治理资源整合起来、用活起来,鼓励党员群众建言献策、先行先试,使他们的智慧才能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得到充分发挥,引领广大农村群众同整改、共改善。 (通讯员 李敏)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