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村集体经济“破零”又“加零”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7-31

  本网讯 新绛县有220个行政村,大部分村集体经济处于零状态,严重影响村里各项工作开展。为此,该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制订了《新绛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提出了到今年年底村级集体经济年收益5万元以上的村要达到全县行政村的50%以上的目标。
  为了使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长,村级组织为民服务能力明显增强,该县采取3条措施。一是建立县级牵头指导,乡镇为责任主体,村级组织为着力点的工作机制,坚持多元发展的路子。二是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的方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是做好市、县两级财政扶贫资金试点的带动作用,采取村级申报,乡镇审核,县级实地考察,集体筛选的方式,确定了15个村作为发展集体经济的项目试点村。今年,该县财政共列支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扶持资金72万元。
  新绛县抓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关键点,打好村集体收入“破零攻坚战”,在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上精准发力,村级组织整体功能有效提升,重新焕发了活力。目前,全县村集体经济年收入5至10万元的村有63个,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21个,村集体经济“破零”又“加零”。(卫世新 芦惠涛)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