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纪委开展“审理轮训”提升案件审理质量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24

本网讯 “在审理室轮训的这一个月,不但接触到很多案情复杂的案件,而且在室主任指导下,我们更加规范了工作程序,从源头上确保了案件质量!”日前,永济市纪委执纪审查室工作人员郭欣,在参加完案件审理室的跟班轮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永济市纪委监委着力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纪律审查要求,在抓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业务科室“传、帮、带”的作用,组织执纪审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分批到案件审理室跟班轮训,系统学习办案程序、证据收集、涉案文书等业务知识,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案件审理质量。
对跟班轮训的纪检干部,该市纪委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每轮安排两名干部进行一个月的跟班轮训。通过以案代训和面对面指导,让轮训干部参与到案件审理的阅卷、谈话、审议等每一个具体环节,帮助其严格按照审理工作方针把好证据关、定性关和量纪关,有力提升证据运用、准确定性的能力,为践行“四种形态”、突出执纪特色,细化调查程序、提高执法效率打下坚实基础。(卫明珠 王维 卫晓军)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