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聚焦关键领域 高举巡察利剑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5-23

本网讯 近期以来,新绛县大力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聚焦关键领域、发挥巡察作用,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确保巡察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新绛县委巡察办将解决民生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与开展政治巡察、维护群众利益结合起来,成立了3个专项巡察组,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领域,精准发现民生领域、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方面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开门巡察,做实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重点剖析、明察暗访及受理举报等规定动作,深入村组社区、田间地头和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声音、察看群众现状,做好问题线索的汇总、归纳、分析和梳理工作,做到线索处置“零积压”,将巡察利剑直插乡村。
截至目前,新绛县已组织17个巡察组126人次开展四轮五批巡察,完成了对9个乡镇、27个县直单位、12个行政村的巡察监督,并对首轮巡察的5个单位进行了“回头看”,向县纪委监委移交涉及民生领域和扶贫领域线索88件。
(卫世新 姜文萍)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