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多举措 提升农村党员“双带”能力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5-14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新绛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农村党员的致富带富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使农村党员自觉履行“双带”职责,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导航员”。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增强致富本领。该县充分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主阵地作用,采取远程教育、“农民大讲堂”、集中宣传、实地指导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强化实用技术、理论知识、致富信息、服务能力的培训,切实增强党员致富本领。截至目前,农村“两委”培训已经进行了两期,有400余人参加。
二是注重党员培养,改善队伍结构。该县发挥党组织、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作用,坚持侧重在致富能手、科技示范户、返乡成功人士、外出创业人员和退伍军人中发展党员,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的“双带”能力。
三是强化结对帮扶,发挥带动作用。该县结合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动员甘于奉献、先富起来的党员,深入开展帮困“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帮助和带领贫困户发展种养殖、经济林等“短平快”项目,并为其提供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服务,使其脱贫致富并带动周围党员群众共同致富,切实发挥农村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范雅娟)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