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志》出版发行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4-02

本网讯 3月20日,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永济市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永济市志》举行首发仪式。该志历经六年编修,数易其稿,终成卷帙。全书260余万字,上、下两册,分皮质压凹和丝质烫银两种设计,装帧精美,典雅大方。
《永济市志》严格遵循志书体例。前设概述、大事记,后有附录、后记,正文41卷、199章,彩页104页,插图200余幅。记事上溯该市事物发端,下迄2011年12月。横陈百科、纵贯古今,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结构严谨、特色鲜明,全面客观地记述了永济自然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其中特别突出改革开放主旋律,突出人文发展与传承,彰显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社会各界认识永济、了解永济提供弥足珍贵的资料。该书在“建置”卷中增设“行政村”一节,对全市村名进行历史追溯,人文底蕴深厚,增加了信息量,增强了可读性。
永济历来文风昌盛,修志传统历代相沿,绵延不辍。在编撰过程中,编修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则,以志为铭不忘初心,以笔为犁不负韶华,牢记家国情怀,肩负方志使命担当,砥砺前行,谱写永济方志新篇章。作为永济亮丽的“精神名片”,《永济市志》的出版发行是永济地方志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全面发展的新起点。
首发仪式结束后,该市还举行了《永济市志》进图书馆、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赠书仪式,受到市民欢迎。 (张兴平 薛越茜)
(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