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春风行动”搭建就业金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3-27

本网讯 “再有两个月就研究生毕业了,很高兴能通过这次招聘会来永济市人民医院应聘,让我有机会为家乡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3月20日,在永济市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山西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姚瑞丽对笔者说。据悉,此次招聘会有140余家大中型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5500余个,吸引了万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达成就业意向1380人。
这只是永济市落实“凤还巢”计划、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扩大转移就业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市按照运城市委、市政府“凤还巢”计划安排部署,不断加强城乡劳动力转移培训,大力发展劳务经济,通过合理使用就业专项资金、出台优惠政策、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有效缓解就业难、创业难、致富难等突出问题。2017年,该市新增城镇就业4775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07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以内,有效促进了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此次招聘会是该市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劳务协作的具体体现。政府牵手企业,搭建就业金桥,把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在外人员返乡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处、贫困劳动力登记处、法律维权咨询处为求职者提供指导;建立求职微信群方便求职者与招聘企业咨询联系,也为相关部门做好招聘会的跟踪服务工作提供了平台。
(张二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