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社火表演闹元宵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3-02

本网讯 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新绛县泉掌镇、横桥乡、三泉镇千余人组成的社火表演队,来到该县新城区进行汇演,吸引了5万余名群众观看。
当天一大早,新绛县新城区复兴街数公里长的大街两旁立起厚厚的人墙。来自该县泉掌、横桥、三泉等乡镇40支队伍组成的“社火长龙”,擂响气势豪迈的绛州锣鼓,踩着春天矫健舞步的秧歌,舞着憨态可掬的狮子……纷纷赶来。他们表演了舞狮、走马、花鼓、锣鼓、高跷、抬阁、龙灯、旱船、绛州锣鼓等30余种民间社火。那铿锵有力的锣鼓和喜庆的秧歌,无不展示着春天的气息。此次社火表演长达4个小时,精彩绝伦的演出让居民大开眼界。
新绛县委、县政府每年都会在正月十三这天组织三个乡镇进行社火调演。参加表演的乡镇在年前就开始排练,使新绛县的民间社火艺术不断发扬传承,让城乡到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 (卫世新 贾体锦)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