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巾帼建新功 筑巢引凤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22

本网讯 2月13日,在永济市召开的“巾帼建新功 筑巢引凤归”座谈会上,13名返乡创业巾帼标兵登台发言,谈经验、话发展,分享回报乡梓的喜悦。永济市凯博嘉禾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薏霖就是其中之一。
在外打拼了30多年的朱薏霖,2013年在永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毅然回乡创业。经过4年的发展,她成立的凯博嘉禾农业有限公司,带动了开张镇朱家庄村30户村民发展大棚冬枣200余亩;成立的翠丰园科技有限公司,在城西街道东姚温村建起12座温室大棚,引进火龙果、百香果等南方水果在永济种植成功,带动了周边50余名村民增收致富;与西安农科院合作,承包了30余亩土地,引进栽培清脆李、草莓等水果,带动了20余户村民发家致富。
去年以来,永济市按照运城市委、市政府“凤还巢”计划工作要求,成立了以政协主席为组长的“凤还巢”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聚焦服务在外务工人员,全力推进“凤还巢”计划落实,不断增强在外务工人员的归属感和返乡创业的热情,掀起了“群凤归巢”创业兴业的热潮。
根据永济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该市妇联充分发挥联系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优势,开展了以“关爱‘三留守’人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吸引在外务工妇女返乡创业。一是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动员组建了一支由2061名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并全部与本村本巷、居住临近的留守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发动女企业家为留守老人办实事、送温暖,如今,为老人送衣服、免费理发、送文艺演出、免费拍照等爱心活动在永济市已蔚然成风。二是组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100余名“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给孩子们送文具、辅导学习、疏导心理等;开展了心理专家为留守儿童爷爷奶奶上教育课、组织留守儿童公益晚会、联系爱心企业为孩子献爱心等活动,在该市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系列主题活动。针对留守和返乡妇女,免费为她们开展家政等方面的技能培训,让她们在家门口就业致富。同时,春节前后,协调永济市妇幼院、中医院为返乡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优惠体检等送健康活动。 (卫明珠 张二盼)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