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开好村级监察联络员“节后”第一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2-27

本网讯 “我们来看这张照片,说的就是1937年陕甘宁边区政府开创性地创造的一种投黄豆的选举方式,将一些真正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选上领导岗位,充分体现民主监督权。”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永济市就组织新选配的乡镇监察员和村级监察联络员,积极开展“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民谋利”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去年以来,永济市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监察体制向乡村延伸的新方法新载体,先后在10个镇(街道)265个行政村及24个社区建立配备监察员队伍,延伸监督范围,拓宽监督渠道,加强对镇(街道)村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充分发挥国家监察的“探头”“前哨”和基层“触角”作用。此次组织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展板、聆听正反面事例讲解、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全面展示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明确监察联络员的主体身份,激发监察联络员的责任担当。下一步,该市将对村级监察联络员开展党规法纪、专业知识、岗位职责等培训,不断提升监察能力和水平。 (王 霞 郭 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