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书香校园”活动风生水起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2

本网讯 近日,永济市教育局举行2017年度“书香校园”调研测试,来自该市各校的43名永济市2017年度“书香少年”现场作答。
2017年度“书香校园”调研测试,是该市教育局年末读书活动一项压轴大戏,也是该市评比“书香校园”的重要元素之一。这次测试,共两份试题,一份是关于文学常识的考查,另一份是学生平时读书活动的调研问卷。两份试卷,从学生实际出发,各有侧重,无不揭示了阅读的精髓。参与调研的“书香少年”是全市各校选拔的顶尖级别的阅读“小明星”。
2017年春季,世界读书日前后,该市教育局组织了“永济市青少年电视诗词大赛”,随后,该市学校读书活动拉开序幕。一年来,该市读书活动有声有色、风生水起。洞察痕迹的阅读成长册、特色各异的校园文化墙、效果显著的阅读指导等使校园文化异彩纷呈;新颖别致的阅读小视频、每日一分钟“走进经典”、特色鲜明的“童话进校园”、家校携手的“亲子共读”等读书活动亮点迭出,各校争创“书香校园”活动方兴未艾,潮涌蒲坂。“读经典、学国学、传承传统文化”已成为该市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次“书香少年”调研测试,将该市“书香校园”活动推向高潮,家长们纷纷点赞。 (冯红寅 王亮)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