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全面推进八大领域建设步伐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4

新绛全面推进八大领域建设步伐

涉及项目建设、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


本网讯 1月23日,新绛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确定该县今年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把涉及项目建设、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八大领域作为今年全县经济发展的重点。
项目建设方面。尽快建立全县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调度、滚动管理,各项目单位集中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各项手续办理,主动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落户。同时,对列入2018年项目库的续建项目4月底前要全部实现复工,新建项目4月底前要开工30%。
实体经济方面。一是“龙腾虎跃”要突出扶持壮大。扶持高义钢铁产值达到100亿元,登上全市“龙榜”;壮大威顿水泥等一批骨干企业向“虎榜”迈进。二是“群星灿烂”要突出培育孵化。培育孵化小微企业300户以上,新增就业岗位8000个以上。三是“凤还巢”要突出关心关爱。通过开展“迎老乡、共创业”活动和“心连心、勤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引凤回巢。
乡村振兴方面。扎实推进水西水库注水及电灌站建设等农田水利建设项目。重点扶持壮大鹏翔农业、瑞恒农业、云飞药材等农业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发展,新培育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10家,示范家庭农场5家。扎实做好三泉镇水西、南熟汾和古交镇北古交等6个重点示范村的规划建设,重点做好泽掌镇、北张镇13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第三产业方面。在文化旅游发展上,实施文化馆、图书馆建设,大力支持澄泥砚、云雕、漆器、木版年画等文化企业发展;在商贸物流发展上,全面完成汾河湾市场升级改造,启动实施占地1100亩的汾河湾经济开发区综合开发项目,高标准打造一批地标性城市商业综合体。
新型城镇方面。有序推进城区 “东延西扩”,重点实施“一馆两校五路”建设,即实施博物馆(规划馆、科技馆)建设,实施新城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开通九原大道、文庙北路等5条道路。积极实施2018年度棚改任务。实施总投资6亿元的农村“四好”公路建设,逐步完成全县“六纵七横六循环”骨架道路建设。深入推进环卫体制改革,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
金融服务方面。建立会商制度,强化对重点企业、“五小”企业、引凤回巢创业等项目的金融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将银行对“龙虎榜”培育企业支持情况考核占比提升至50%,对“龙榜”企业信贷支持要达到10亿元,对“虎榜企业”信贷支持要达到两亿元。
生态环境方面。重点打造煤化园区林带、县城环城林带、高义钢铁公司林带、汾河林带、108国道林带5道绿色屏障。完成沿汾河、浍河11个污水处理厂(站)建设,加快实施投资8.06亿元的汾河城区段综合治理PPP项目。
改善民生方面。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两包三到一支撑”联动帮扶机制。实现教育公平优质发展,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提升社会保障服务水平,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抓好社会综合治理,继续深化“一村一警”活动,加快推进“天眼”监控视频项目建设和横桥、泽掌、古交3个派出所的业务用房项目。 (李玉婷 贾体锦)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