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吹响发展冲锋号构建区域新格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3

永济市吹响发展冲锋号构建区域新格局

今年将实施88个重点工程,总投资173.53亿元


本网讯 从1月22日召开的永济市委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四基地一名城”的总体思路,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大力实施88个重点项目和8件民生实事,构建更有竞争力的区域发展新格局。
永济市今年实施的8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73.53亿元。其中,工业集群化项目29项,总投资85.1亿元,囊括投资3亿元的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挂车车厢生产线等在建项目6个,投资20亿元的浙江精益集团汽车锻压轮毂、投资3亿元年产30万件铝合金电池箱体等新建项目20个,以及投资15亿元的中车中铁轻轨建设等预备项目6个;农业现代化项目28项,总投资31.2亿元,包括投资21亿元的优质生猪养殖产业化体系等在建项目6个,投资9000万元的3000亩高标准冬枣大棚等新建项目21个,投资1.2亿元的5000头母猪养殖场建设预备项目1个;城乡基础设施项目23项,总投资49.29亿元,包含投资2.26亿元的生活垃圾处理节能利用等在建项目两个,投资7.25亿元的体育中心建设等新建项目13个,投资9.5亿元的运永一级公路拓宽改造等预备项目8个;旅游商贸项目8项,总投资7.94亿元,包含投资两亿元的尧王洞天休闲观光在建项目1个,投资8000万元建设冷库及仓储中心等新建项目3个,投资2.7亿元的柳园柳巷文化旅游街等预备项目4个。同时,该市精心筛选出群众最关心的8件民生实事,包括在城区主要街道节点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完成城区主要街道路灯改造提升、大力推广医疗卫生手机APP客户端等。
为了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落到实处,该市继续实施“县级领导一对一包联、职能部门点对点服务”的包联责任制,牵头领导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实行“挂图作战”,将所有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全部纳入“13710”电子督办系统,半月一督查,一月一分析,一季一考核,不断加大“三位一体”联动督查力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协作意识,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 (王 超)

(责编 :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