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城市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成效显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1-22

政府转职能 市场交答卷

新绛城市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成效显著


本网讯 前段时间,连续两场大雪降临古城新绛。雪后,市民们发现县城主要街道上厚厚的积雪,几乎一夜之间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人车出行基本不受影响。这是新绛县积极推进环卫工作改革、探索环保工作市场化运作之路收到的效果。山西泰祥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杨青龙介绍说:“大雪之后我们都会组织铲车、清运车来清除积雪,确保县城主要街道无积雪。”
多年以来,新绛县城市环卫工作都是由主管部门招聘环卫工人清扫,主管部门既是管理者,又是执行者,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管理和服务同时进行。管干不分的问题增加了管理成本,降低了工作效率和保洁质量。为转变管理方式,提高城市保洁的质量,新绛县决定采取政府监管、企业实施的办法,将县城的清扫保洁等环卫作业彻底推向市场,对195万平方米的城市区域、28万平方米的绿化带、93条街道、9个公厕以及煤化园区、经济开发区的清扫采取无标底公开投标。
山西泰祥环保科技公司中标后,使得新绛县环卫工作市场化运作得以顺利过渡。从今年1月1日开始,该公司全部接纳了300名原环卫队的清洁工,保证了环卫工人人都有活干、个个都有饭吃;投资600万元购买了雾炮车、清扫车、垃圾压缩车等先进的环卫车辆和设施近百台,使保洁范围延伸到全部道路和小街巷。同时,对垃圾实行不间断巡回收集和车辆定时到路段收集运输,大幅提高了道路的保洁质量;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通过分类划分路段、明确作业范围、制定机械化指标、完善奖惩机制等措施,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了环境质量。 (卫世新 贾体锦)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