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实景剧《血战中条山》永济万固寺正式开演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07


经过精心打磨的大型抗战实景剧《血战中条山》演出现场。 杜磊 摄

本网讯(记者 杜磊)8月5日,经过大半年的紧张筹备,大型抗战实景剧《血战中条山》在永济万固寺旅游景区正式开演。当天,运城市旅发委对该剧进行了观摩指导。
据了解,永济万固寺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中条山战役”(日方称之为“中原会战”)发生地。为弘扬中条山精神,传承抗日文化,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永济市万固寺影视开发有限公司投入巨资,建设编排大型影视实景剧《血战中条山》。该剧讲述的是1941年百团大战过后发生在晋南小城蒲州府内的一段抗日故事。该剧将真实战争情景与永济本土风情相结合,运用声光电、三维爆破等现代高科技手段,细腻再现了当年中条山战役悲壮惨烈的历史画面,融体验性、观赏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和心灵震撼。
投资方期望这一实景剧能够在诸多的红色旅游模式中独树一帜,成为人们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的一个红色旅游新亮点。
据万固寺景区总经理李晓明介绍,《血战中条山》参演人员120余人,各类枪械80多支,迫击炮6门,坦克车2辆,吉普车、偏三轮摩托车各两辆,演艺采用山体、城垣、岗楼、路障、草屋、山炮、坦克车、汽油弹等一比一道具,融合特技手段,打造出震撼的战争效果。演出现场硝烟弥漫火光冲天,厮杀声、枪弹声、炮火声震耳欲聋,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战争场面。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