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义务植树为生态建设再添新绿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12-04

本网讯 11月30日,新绛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口、住绛单位职工等3000余人组成“义务植树造林大军”,冒着凛冽的寒风,在新绛县新大桥东至龙兴镇娄庄村长3公里、宽10米的汾河河坝外侧,开展2017年秋季义务植树“大会战”,为古绛大地生态建设再添新绿。
植树活动现场,虽然寒风瑟瑟,凉气逼人,但参加植树的全体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从挖坑到培土、放苗到栽植,每道工序配合默契,认真操作。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共栽植速生杨4000余株,为汾河区域增添了一份“绿色”。新绛县政府要求各单位对所植树苗进行涂白、套红、浇水等责任管护,林业部门严把挖坑关、种植关、浇水关和栽后管护,真正实现“树苗有人栽,栽后有人管”,确保植树造林质量和树苗成活率。
开展秋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是新绛县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汾河流域防护林保护屏障,改善汾河生态环境,加快“绿色新绛、美丽新绛”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秋季,新绛县实施了占地500余亩、投资1500余万元的108国道新绛至稷山段长8.6公里、宽15米通道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栽植国槐、白皮松等树木2.2万余株;实施了投资157万元的东环城新大桥至北环路十字路口长1.2公里、宽25米道路林带绿化工程,栽植速生杨、紫穗槐等树木10万余株。 (张秋明)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