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虞乡镇东坦朝村 修建村史馆彰显本土文化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11-30

本网讯 11月27日,永济市虞乡镇东坦朝村的会议室内,20余名村民围绕村史馆的完善进行着激烈讨论。
“大家看,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找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鲜明立场!”70多岁的王博厚激动地向大家阐述。
他的话音刚落,在村里当了几十年的民办教师王钦民插话道:“村史馆的布置应该把咱们村发展历程都展示出来。”
…….
“大家都不要抢话,一个一个发言。”看着大家发言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村党支部书记王有斌拍拍手维持会场秩序。
这是冬日里东坦朝村为布置村史馆专门召开座谈会的一幕。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永济市虞乡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两委”换届相结合,做到同步坚持、同步落实。该镇东坦朝村通过深入学习报告中关于“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的重要论述,率先提出打造一座具有显著地域特色的村史馆。截至目前,该村村史馆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石磨、犁耙、簸箕等代表晋南传统耕作、播种收获的农具的摆放。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分类陈列,注重日常保管,利用壁画的形式充实村史馆陈列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农耕文化,使乡风乡韵能够得到很好的留存,激发全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 (姚天荣)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