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老工人翟丙卯红色宣传受赞扬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10-31

延安取真经 赤心励少年

永济老工人翟丙卯红色宣传受赞扬


本网讯 近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受永济市城西街道中心学校邀请,翟丙卯老人来到城西街道庄子小学对全体师生进行红色教育(上图)。
永济五七五退休工人翟丙卯,为了重温革命红色传统,今年4月,他利用8天时间,自费骑摩托车赶赴延安学习采风,并将拍摄的图片制作成版面义务展览,好评如潮。
宣讲当日上午10时左右,庄子小学全体师生早早在升旗台前集合,静静等待这份特殊教育。翟老一到学校,就针对“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实现前辈远大理想”“不忘初心艰苦再长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圆好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五大版块逐一为师生进行了介绍:从每天早上延安人民聚集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缅怀革命先辈,到圣地南泥湾继续发扬毛主席号召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精神;从毛主席为悼念张思德同志写下《为人民服务》,到今天全体共产党人努力践行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翟老认真细致讲解,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翟老言辞诚恳、语重心长的话语博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齐雪霞)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