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带动产业强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2-17

本网讯 2月13日,新绛县高义钢铁公司机声轰鸣,车来车往,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负责人说:“得益于县里发展的实体经济的具体支持措施,我们抓住目前市场有利时机,满负荷运转,力争全年效益不断向好。”、
在今年的新绛县经济工作会议上,该县提出要狠抓产业强县,壮大实体经济发展规模,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引领、项目带动等措施,力促实体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7年,新绛县将以园区改革为契机,整合现有煤化园、轻纺园、农民创业园等园区资源,统一建设新绛开发区,将园区面积扩大到10平方公里,推动发展一体化;以入企帮扶为抓手,将服务企业工作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入企服务“一包五年,换人不换岗”,对入企服务和项目受理中承诺的事项实行台账管理、限期办结,切实保障企业平稳运行;以创新引领为动力,巩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焦化产业突出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以焦为主”向“以化为主”转变,钢铁产业由大宗产品向精尖产品发展、实现由原材料向精深加工转变、中间产品向终端产品转变、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重点实施投资2.5亿元的高义钢铁年产150万吨碱性球团生产线技改项目、投资1.88亿元的电力基础设施改造及农网升级项目、总投资1.26亿元的威顿水泥协同处置废弃物项目和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狠抓招商引资,对内依托现有企业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以产业链条招商,对外派出专门队伍,主动到上海、深圳等需要产业转移的地方去招商。县委、县政府将出台具体的奖励办法,把招商引资与干部的绩效考核相挂钩,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承接产业、资本、技术转移,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参与投资,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 (李玉婷 杨英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