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文化产品在省文博会呈现“三多一旺”良好势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2

新绛文化产品在省文博会呈现“三多一旺”良好势头

本网讯 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上,新绛县以参展企业多、成交数量多、获奖产品多、现场人气旺而引人注目。
参展企业多。新绛县有16家文化企业参加,文化产品类14家,文化演艺类2家。同时,云雕、澄泥砚、木版年画作为非遗展示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示。该县参展企业数量为全市之最,占运城参展企业的一半。
成交数量多。本次展览,该县参展企业重点围绕“印象·关公”系列设计展品,充分展示了精湛的工艺和独特的创意,在很大程度上形成了集群效应,放大了产品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文博会现场成交额与往年相比有了大幅攀升,达到80万元,预定货款达200万元。
获奖产品多。县委宣传部被评为优秀组织奖,绛州澄泥砚研制所、黄河云雕工艺厂、绛州二天门木版年画社3家企业被评为优秀展示奖。在“神工杯”工艺美术精品评选中,该县共有21件作品获奖,其中大唐云雕漆艺厂的《云雕茶室套系列》被评为特别金奖(我市1个);黄河云雕工艺厂的《剔犀雕漆花觚》,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的《山西一县一砚系列》和玉顺石雕工艺品有限公司的《柱顶石》3件作品被评为金奖(我市5个);绛州澄泥砚研制所的《古中国系列砚》,大唐云雕漆艺厂的《品梅》,绛艺苑砚社的《风行太极》等3件作品被评为银奖(我市10个)。
现场人气旺。木版年画人气爆表,每天展台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关公夜读春秋》等作品供不应求,只好每人“限购”两张。云雕、澄泥砚在现场展示过程中就被预定,仿古青铜、烫烙画的作品也先后被省工艺美术协会确定收藏。绛州鼓乐作为压轴大戏,在文博会中心舞台进行了专场演出,观者云集、好评如潮,展现了新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气势。
(杨英杰 杨惠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