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五突出”推进纪律大整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9-08

本网讯 连日来,永济市纪委对该市机关单位先后进行了6次明查暗访,共发现违反纪律问题6类,涉及单位17家人员30余人。这是该市深入推进纪律大整顿采取的一个措施。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深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四大讲、四增强”活动,永济市纪委突出五个重点,重拳出击违反纪律问题,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该市纪委一是突出警示教育差异化。进一步提升完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和“两微一端一网”网络平台建设,扎实开展“肃毒瘤、正本源、践忠诚”为主题的专项警示教育,重点对776名科级干部和736名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专场教育,把好“课前”“课堂”“课后”三环节,扎实做好八方面教育内容。二是突出巡察整改“回头看”清单化。扎实开展以“六个对照”为重点的“回头看”,建立“三清单一制度”,要求问题清单条目清楚、内容具体、指向明确;问题整改提高站位,负责领导要签字背书、作出承诺;整改任务逐一编号建账,实行销号制;责任清单要逐项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班子领导,形成明确具体的落实整改责任体系。三是突出专项整治经常化。针对存在的效率低下等影响发展环境、损害企业利益等行为,开展作风大整顿,派出4个检查组,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进一步转变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突出“四风”整治制度化。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切实做好“两梳理八检查”,梳理完善十八大以来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相关制度,制定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梳理十八大以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针对当前出现的“四风”反弹问题及隐形变异新动向,重点检查“三公”以及利用现代信息手段收送节礼、私车公养等八方面问题。五是突出扶贫领域案件查办优先化。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对扶贫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以及监督责任缺失的,分别依纪依法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纪检机构的监督责任,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扶贫领域正风反腐的强大震慑。 (卫明珠 张明刚)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