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提升绿化品位 推进环境整治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23

本网讯 修剪树木、清理垃圾、铲除杂草、整修树坑……在全市城乡“四治六化一创”活动中,新绛县林业局以绿整脏治乱,通过综合治理绿化带,提升城乡绿化品位,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多机制整治。对城乡道路绿化带采取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专业队伍进行整治;对农村街道绿化带,由乡镇林业站配合指导,村“两委”抽调责任心强、踏实肯干的村民组成业余整治队进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实行谁规划、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谁管护、谁负责的“四责”制度,定标准、定时间、定任务,确保环境整治效果,促进城乡环境改善。
多层次整治。采取景观和道路绿化带并重的办法,根据生态、环境、地域和树种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标准,高标准施工。修剪去除树木枝干上的枯枝、死枝、病枝,清理树丛中的杂草、垃圾,对树干套红涂白,对景观花草进行养护和整修,对景观树木和灌木按树形特点进行修剪,推进城乡生态化、环境园林化。
截至目前,新绛县在180余公里城乡重点道路、100多个园林村、20个乡村游园、180余公里村庄主街道开展了树木修剪、垃圾清理、杂草清除、树干套红刷白等工作,环境面貌大为改善。 (张秋明)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