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力促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8-16

本网讯 近期,新绛县在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专业承包等形式,积极探索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办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县开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先后出动人力2万余人次,出动机械2500余台,清理垃圾12万余立方米,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为确保整治效果得以长久维持,该县积极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一是完善制度化管理。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保洁、环境卫生管理、垃圾清运车辆管理等多项制度,做到环境整治有制可依。实施责任到人、管护到位,把责任具体量化到每个干部、党员、农户,对责任区、责任人进行挂牌公示,重点监督垃圾乱倒、污水乱流、建材乱放、摊点乱摆、车辆乱停的“五乱”现象,坚决跳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二是市场化运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在各村建立专业的垃圾清运队伍,配备专业清运车和铲车,对村路两旁的垃圾进行清运。通过对重点县道、乡道的高标准养护,做到路面干净、路肩稳定、水渠畅通。实行专业化管护模式,在多个村实行卫生保洁、垃圾清运承包机制。三是定期监督,督促落实。镇村两级定期对环境整治和长效机制落实进行督察,严格奖惩,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李玉婷 杨英杰)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