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悉心家访一年多 逃犯悔悟终自首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8-14

本网讯 2015年10月,因故意伤害他人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庞某,于近日到新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自首。庞某的幡然醒悟,离不开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博一年多来对其家人的悉心规劝。
2015年10月28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庞某因琐事致他人轻伤。案发后,庞某远走他乡,公安部门对其进行上网追逃。2016年3月,在公安局如火如荼开展“一村一警”活动中,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博走访村干部时了解到此情况后,便将庞某纳入长期关注对象,特别是在中秋节、春节团聚的日子,多次到庞某家中给其家人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规劝庞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2017年春节期间,王博先后又六次到庞某家中规劝,在逃的庞某终于有了投案的想法。5月30日端午节期间,放弃休息的王博再次上门,并与庞某通话商定在领到打工工钱后的7月底投案。8月1日,王博抓住有利时机又到庞某家中规劝。精诚所至,金石为开,8月2日,在逃一年多的庞某到新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已被移交新绛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 (聂文玲 杨俊荣)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