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第三届荀子文化节好“戏”连台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7-12

本网讯 “运用先贤元素,讲好中国故事。”7月1日,第三届荀子文化节在“荀子故里”——新绛县席村拉开大幕。连日来,各种经典剧目竞相亮相,各具神韵的书法作品令人大饱眼福,各界文化名流对传统文化的精辟见解激情碰撞……为期一个月的荀子文化节正入佳境。
上海辞书出版社1979年再版《辞海》对“荀国”的解释为“古国名,姬姓春秋时为晋所灭,在山西新绛。”《光绪直隶绛州志》曰:“古水西南经魏正平郡,又西经荀城东,古荀国也。”
2009年,考古人员在席村对发现的一通清乾隆二十八年重修荀城碑和一张荀城牌楼旧照进行了研究,认为1991年在该县龙兴寺修复时发现的(现已残存)“荀子故里”石匾可初步判定为席村所有。
为使荀子精神不断发扬光大,2015年,新绛县委、政府开始举办荀子文化节,并在席村建起荀子文化产业园。 (梁冬)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