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推行“三到位”机制加强农村环境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7-07

本网讯 连日来,在新绛县农村,一场以治乱、治垃圾、治污水、治农业面污染源为目标的环境整治行动全面展开。该县推行事到人、责到岗、督察到位的“三到位”工作机制,将任务落实到单位、到人,落实到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为保障活动效果,从根本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事到人上,该县实施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作为活动主体,班子成员包村,县乡干部一起包重点村。在责到岗上,该县按工作任务,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将整治工作按职责划分到全县16个单位名下。各乡镇、各个村在明确整治任务的前提下,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到党员和干部头上,实施限期、按质整治。在督察上,县上由县委常委牵头,成立由人大、政协参与的两个督察组,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进展、实际效果、长效机制等环节进行全方位督察,对整治活动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弄虚作假的单位和负责人严肃追责。
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该县财政专门列出专项资金,为每个乡镇至少投入100万元、重点示范村投入50万元。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倾斜,形成政府主导、社会投入和群众自筹相结合的环境整治投入长效机制,使得农村人居环境真正让群众受益。 (杨英杰 宋 磊)

(责编:董欣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