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青台庄村妇女摇身成了“田间工人”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4-29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但在永济市青台庄村有一群妇女,每天不在自己的田间忙碌,却像一群蜜蜂一样,穿梭忙碌在十里八乡周围村的种植大户田间,从事果树疏花、套袋等基本农活集中务工。她们每天定时上下班,工资报酬按天结算。这20余名妇女依靠自己的勤劳和细致,成了当地许多雇工户抢手的香饽饽。她们的“档期”在农忙时节排的是满满当当,像工厂工人一样,摇身变成了“田间工人”。
今年将近50岁的张红英是这个队伍的创始人。现在她利用微信成立了“勤劳致富姐妹群”,成员大多都是本村的家庭妇女。翻开她的微信群,上面详细记录了她向姐妹们发布的务工信息。谈到现在的成绩,张红英道出了十多年前的心酸。
多年前,村里许多人纷纷外出务工开饭店。看着人家都外出务工挣钱,但面对上有老下有小脱不开身的现状,她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着国家土地流转政策的出台,周边村里个别能人积极发展果树、桃树等规模农业种植,但这些种植业都是投工较大且集中的产业,农忙时节可急坏了这些种植大户。针对这一情况,张红英大胆尝试组织村里闲散的家庭妇女,集中到种植大户打工。由于干活细致,她们的劳动成果得到了很好的口碑,前来和她们预约的种植大户从头一年就下了订单。目前,她们除了在当地十里八乡干活以外,还远赴临猗、万荣一带,仅此一项,阶段性的打工每人可为家庭增收万元以上。
据张红英介绍,经过十几年的积累,目前微信群在册的妇女就有40余人,不但集中了本村的妇女,而且还带动了周边村妇女的加入。她信心十足地告诉笔者,只要凭借勤劳的双手和细致的工作,就会有更多没有技术且年龄较大的农村妇女从家庭中走出来,闯出一份属于她们的天地,真正成为农民中的产业工人! (贾晓斌)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