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实施110个重点项目强势牵引增实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2-11

本网讯 笔者2月9日从永济市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坚持稳中求进,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经济质量发展和效益为中心,以“三动三新”战略为统领,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加快“四基地一名城”建设,通过实施110个重点项目,强势牵引提增城市综合实力。
该市今年实施的1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57.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8项,总投资95.53亿元,囊括投资6.5亿元的西沙金属材料年产4.5万吨铝深加工项目等在建项目10个,投资30亿元的农光游一体化项目等新建项目30个,以及投资5亿元的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5万千瓦风电场等8个预备项目;农业项目19项,总投资35.53亿元,包括投资1.79亿元的高标准农田整理项目等在建项目7个,投资21亿元的牧原集团150头优质生猪养殖产业化体系项目等新建项目11个,投资3500万元的韩家庄上延控导工程1个预备项目;城乡基础设施项目31项,总投资61.82亿元,包含投资5.33亿元的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在建项目5个,投资12.5亿元的棚户区改造等新建项目17个,投资9.5亿元的运永线一级公路拓宽改造等预备项目9个;旅游商贸项目12项,总投资64.72亿元,包含投资3.6亿元的神潭大峡谷景区三期项目和投资7300万元的尧王洞天休闲旅游观光两个在建项目,投资5亿元的颐高“互联网+双创”运营中心建设等新建项目6个,投资30亿元的古蒲州大唐中都文旅城建设等预备项目4个。同时,该市精心筛选出群众最关心的十件民生实事,包括新(改、扩)建标准化幼儿园、改造部分地区供水管网、提升改造社区居委会办公场所等涉及医疗、教育、消防等多个领域的民生工程,使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民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为了使项目顺利推进落到实处,该市实行“县级领导一对一包联、职能部门点对点服务,年底面对面交账”推进模式,要求牵头领导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对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的协调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同时,强化“32字”工作导向,严格执行“半月一上报,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制度,不断加强“三位一体”联动督查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早惠民。 (卫明珠 王 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