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4-02

本网讯 截至3月31日,新绛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695万元,为年度预算17472万元的38.3%,序时超收2327万元;同比增长72.5%,增收2814万元。财政总收入累计完成16475万元,为年度预算38105万元的43.2%,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该县一季度之所以经济形势趋稳向好,主要得益于多方面的因素。今年以来,该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采取三项措施,狠抓“三个一百”工程。一是强监测。结合企业实际,组织企业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为企业发展提供具有指导性的可靠依据,实现生产要素的科学调度。二是降成本。通过持续推进直供电、降低企业税收等政策举措,帮助企业不断降低运行成本。同时,引导企业加强管理、内部挖潜,增强市场竞争力。三是建制度。以干部入企帮扶活动为契机,全县设立28个入企服务小组,常驻企业开展专业帮扶,帮扶期间换人不换岗。同时,一季度国内钢铁、焦化市场有所回暖,带动该县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的态势。以高义钢铁为龙头的5家“三个一百”重点企业均实现恢复性增长。其中,高义钢铁1月—2月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1336万元,同比增长8.4%;实现增加值15587万元,同比增长8.4%;实现利税2064万元,同比增长152.3%。此外,该县“一财两税”部门把组织收入工作放在首位,全力以赴狠抓收入征管,坚持做到既严格依法征管,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又充分考虑企业的发展基础,决不因为收入形势严峻而虚收探收,保证预算收入扎扎实实。 (杨英杰 王 伟)
(责任编辑: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