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3-13

本网讯 3月10日,新绛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部门、单位和龙兴镇3000余名干部职工在该县新三线侯庄至娄庄段通道两侧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绿满古绛·绿色新绛·美丽新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潮,为乡村道路增添新的绿色活力。
植树现场,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精神抖擞、干劲冲天。他们在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求,标齐扶正、挥锹铲土、填土夯苗,浇水灌溉,共同栽植好一株株树苗。短短一天时间,在道路两旁栽植国槐、红叶李、冬青等苗木6000余株。为确保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各单位对所辖地段栽植的苗木将进行为期3年的责任管护,定期浇水、修剪、涂白、除草等。县政府督查室将定期对苗木管护进行检查、评比和通报。
该县开展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号召全县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全民动手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绿色新绛”生态建设步伐。据悉,2017年,该县将完成“三北”防护林7000亩、天然林保护1000亩、封山育林1000亩、退耕还林4296亩,并做好20个村庄绿化、重点道路绿化及全县生态园林机关创建活动。
(张秋明 杨英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