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中小学校艺术教育之花越开越艳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2-10

本网讯(记者 王爱玲 通讯员 吕军科)新年伊始,新绛西街实验小学少儿鼓乐团应中央电视台邀请,赴京参与节目录制,此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教育界专家说,新绛众多中小学校园艺术氛围浓厚,孩子们皆有一技之长,这与新绛教科局大力推进艺术教育分不开。
近年来,新绛教科局把艺术教育作为打造教育强县的重要抓手,以传承世界级非遗文化为切入点,强力推进艺术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每年都要举办校园艺术节活动,鼓乐、舞蹈、面塑、剪纸、木版年画、皮影戏、书法、雕刻等艺术教育之花越开越艳,精彩连连。2016年,该县3个节目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展示奖。12月下旬,新绛县又被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命名为“国家级书法教育示范县”,成为山西省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市,进一步促进新绛教育叫响河东,名扬三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