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全力推进“五大工程”拓宽城乡绿色空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7-02-03

本网讯 去年以来,新绛县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出发点,强力推进三北防护林、天然林保护、乡村园林绿化、通道生态绿化和提质增效“五大工程”,进一步拓宽城乡绿色空间,绿色新绛建设渐行渐近。
新绛县按照造林绿化与环境治理相结合的原则,扎实推进生态绿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1.2万亩。其中,在北张镇、泽掌镇、横桥乡等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栽植管护模式,栽植双季槐、国槐、侧柏、速生杨等树木,完成三北防护林6000亩,封山育林5000亩,天保工程1000亩。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开发“三荒地”的形式,该县发展十余户500亩以上造林和林业专业合作社,构建现代林业模式,切实增强了林业发展的后劲。
该县在横桥乡、万安镇、阳王镇等乡镇投资20万余元,聘请汾阳市林业专家对4000亩低产、高龄核桃干果经济林,采取高接换优、科学修剪等方法进行提质增效。同时,由政府出资50万元,采购肥料、农药等农资,对核桃专业合作社和造林大户进行科学管理。
在该县10个乡镇的12个村以村中主街道两侧、村庄出入口、健身游园广场和环村路为重点,采取乔灌花草立体搭配的模式,投资350万余元,高质量建成“地级标准”园林村,并对原有的10个园林村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绿化建设健身游园广场20个及公共绿地1万多平方米,绿化建设村庄街道40余公里,有效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使乡村生态绿化更加多姿多彩,实现了身边增绿、村中添彩、乡村美丽。
新绛县着力推进乡村道路生态绿化工程,通道增绿增色绿化品位得到有效提升,一路一景、一路一品、三季见花、四季有绿的新格局逐步形成。通过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建成阳王—北池8.2公里通道绿化工程,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同时,对县城至泽掌镇、108国道至万安镇、泽掌镇至华灵庙等主干道绿化进行了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此外,新绛县通过党委政府动员、四大班子参与,开展绿化主题活动,建设义务植树基地等,营造“亲情林、爱心林、青年林、成才林”和家庭儿童认养林等纪念林,全年参与义务植树人数达1万人次,义务植树3万余株。 (张秋明 杨英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