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落实“两个责任” 夯实党建基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12-29

本网讯 “楷模就在我们身边,他们能做到的我们一定也能做到。”12月25日,在听取县直系统“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新绛县青年党员朱胜利如是说。在即将要过去的2016年,新绛县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深化学习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专题活动,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该县以“干部讲学”为载体,先后举办专题讲座13期,带动全县各个基层党组织通过举办报告会、演讲比赛、笔记展评等形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补足“精神之钙”。同时,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追责问责,实现了主责、首责和全责责任明晰、问责精准。截至11月底,共立案148件,结案13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34人。
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该县先后出台《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工作规则》《县委常委会工作规则》《县委全委会工作规则》等文件,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高了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今年的换届工作中,该县严把“素质关”“审批关”“考察关”“审查关”,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三个一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贫困村挂职锻炼,进一步提升了素质能力。
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该县不断强化党建责任体系建设,出台了《新绛县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及分解意见,并通过县级领导挂点帮扶、党委派驻工作队帮扶、选派“第一书记”等措施,使31个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实现了整改提高、晋位升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