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突出根治城乡“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12-15

实施“三个推进” 助力“五城同创”


新绛突出根治城乡“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

本网讯 近日,新绛县召开“五城同创”工作动员会,按照“统一规划、疏堵结合、建管并重、百日见效、机制长远、城乡联动”的原则,突出根治城乡“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全力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
新绛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巡察工作与“五城同创”活动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和贡献。一是审时度势,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召开巡察组长会议,结合已制订的巡察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当前被巡察单位在“五城同创”工作中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承担职能较多的部门如环保、卫计、交通等单位巡察其是否对街道噪音、环境卫生、公交车出租车乱停乱掉头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积极参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该县巡察办全体人员在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到所包片的街道“芦家巷”挨家挨户向商户住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公民”倡议书,宣传“五城同创”的相关内容,共同提升城市品位和社会文明环境。三是不辱使命,推进巡察工作科学发展。该县巡察办结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将原制定的巡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对承担全市“三个一百”重大项目及全县“三五”战略的相关部门和在“五城同创”活动中担负重要职能的如住建、公安、国土等单位进行先期巡察,继续按照立足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对落实“两个责任”、违反“六大纪律”等问题情况进行监督,为加快实现“三个新绛”、做好“五篇文章”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胡新荣 韩作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