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乡村振兴“她力量” 巧手编织“致富路”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杨洋)4月16日,闻喜县畖底镇中畖底村举办了妇女“巧手”致富的主题活动。

在中畖底村党群服务中心,妇女们正在认真学习制作手工艺品,只见一双双巧手正在桌面上飞舞着,欢声笑语间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帮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中畖底村到村任职大学生程慧联合村妇女主任和志愿者,召集妇女们学习编织手工艺品,吸引不少附近的村民前来参观学习。

“老师,这蝴蝶结的带子怎么编织?”“注意要把这一根带子沿线铺平对折,再把另一根带子压在这根下面,用线把它收紧……”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大家的互助下,学员们很快做出了满意的成品,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目前,我们的手工饰品种类较多,有流苏、手链等,有专业的老师辅导,比较容易掌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拿回家或在制作点加工,做到顾家、挣钱两不误。”制作点负责人介绍。“这种手工活简单易学,很快就能上手,不仅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还可以补贴家用,我们村里很多人都报了名。”村民兴奋地展示刚加工好的手链。这一串串小小的手工艺品,不仅解决了妇女的就业难题,还赋予村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希望,成为村民增收的新渠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