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山西省春季围棋段位赛

运城棋手朱星宇全胜夺冠成为我市第一个业余6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4月14日,“华舰智运杯”2024年山西省春季围棋段位赛在太原尖草坪棋院结束了5段组的较量。运城选手朱星宇以六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成功升入业余6段。这也是我市围棋史上第一个业余6段。

此次比赛共有35名5段棋手报名,根据规则,只有冠军才能升段。“这次报名时就很有信心,状态也好,之前的失败带给我很多经验,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朱星宇赛后这样说。

据了解,朱星宇1995年出生于运城,5岁开始学棋,求教于张文禄、杨华勇、刘立功等运城著名棋手,凭借极高的悟性,他很快脱颖而出,在2006年就升为5段。

近年来,运城围棋发展势头强劲,从普及培训到人才成长,再到大赛承办,都走在了全省前列。这次5段组中,来自运城棋院的棋手就有7名,占据了参赛选手的五分之一。“运城选手陈政霖这次取得了第三,实力也非常强劲。其他人的表现也不错。”朱星宇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年青一代的棋手逐渐起来了,运城围棋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