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2024年山西省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在我市开赛

80名运动员赛场竞技展风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4月16日,2024年山西省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在永济市体育中心训练馆开赛,来自9个地市的10支代表队、80名运动员展开角逐,在运动中展现自我风采(下图)。

此次比赛由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永济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山西华舜和体育中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永济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旨在丰富残疾人体育生活,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比赛为期3天,设有听力残疾组和轮椅公开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8支队伍,采用单循环赛制。

上午的开幕式过后,参赛选手就入场进行了简单的热身。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轮椅组的运动员手持推杆,凝神聚力,一个接着一个将各自队伍的冰壶推向营垒,争取得分;听力组的运动员则手执冰壶、压低身体,深呼吸、瞄准、蓄力、用力掷出,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大家沉浸在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兴奋中,展现出了自信乐观、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场上赛得精彩,场下看得激动,每一次掷出、每一记命中,都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接触旱地冰壶这项运动后,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愿意走出家门,也能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了。”临汾市运动员王文霞说,赛前他们进行了一个月的集训,赛中也会根据队员的实力不断调整战术,希望大家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取得好成绩。

运城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是展现残疾人运动员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一次体育盛事,更是激发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有利契机,希望能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团结残疾人朋友的浓厚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