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骆知鹭攀岩世界杯摘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6

新华社江苏苏州4月14日电(记者 王春燕 董意行)2024攀岩世界杯吴江站的比赛14日落幕,女子难度项目决赛中,斯洛文尼亚名将亚妮娅·加恩布雷特摘金,中国小将骆知鹭夺得银牌。

难度赛要求攀岩者使用安全绳,在高约15米的路线上攀爬,限时6分钟,攀爬高度越高,排名越高。

骆知鹭以半决赛第三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得到了44+的成绩,在全部8名选手中排在第二位。最后一位出场的加恩布雷特获得了不逊于骆知鹭的掌声和欢呼声,她也不负众望,成为当日唯一一名成功到顶的选手,顺利获得冠军。

骆知鹭赛后表示,能够获得银牌非常惊喜。“因为预赛和半决赛都在前三名,所以我也有想过(站上领奖台),但我没有想到会拿第二名。”

骆知鹭在上一站世界杯比赛中拿到了攀石项目的铜牌,这次又收获了难度项目的银牌,她认为这都得益于“训练中做了很多努力”。

“冬训的时候,练攀石主要练力量。难度项目,耐力很重要,所以冬训的时候也练了很多耐力,确实是非常痛苦的,很多次力竭之后,都还要逼自己再爬一些。”骆知鹭说。

此前,中国选手潘愚非和张悦彤均分别在攀岩世界杯男子、女子难度赛中拿到过分站赛银牌。

在男子难度项目决赛中没有一名选手成功到顶,选手表现极为接近。英国选手托比·罗伯茨和日本选手本间大成都拿到了36+的成绩,但罗伯茨因在半决赛排名靠前获得冠军,另一名日本选手安乐宙斗获得铜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