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绛州木版年画亮相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从新绛县文旅局获悉,4月14日上午,绛州二天门木版年画社应邀参加在山西省考古研究院举办的“对话·龙城”2024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展。

中法艺术家现场体验木版年画制作

活动现场,中法艺术家们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绛州木版年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吴百锁的带领下,体验印制绛州木版年画《孔子》《龙行龘龘》《福禄寿福》《事柿如意福》。

“对话·龙城”2024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展由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与法国中欧文化艺术联盟联合主办。

据了解,2024年对中法文化交流合作而言是尤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是两国建立外交关系60周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中法两国都是有着独特艺术魅力的国度,都曾长期引领各自所在地区的文明发展进程。该展览选取“对话”为主题,旨在搭建中法文化桥梁,通过展现历史与当代艺术的对话、中国文化与法国文化的对话,呈现古今艺术、东西方文化的深度交流与碰撞。展览时间为4月13日至4月19日。

该展览一共包括3个部分:4月13日下午举办开幕式,4月14日开始系列讲座与文化互动社教活动。

作为文化互动社教活动的4项内容之一,木版年画拓印演示与实践活动于4月14日上午率先登场。随后,还进行了中国书法演示与实践、水彩与丙烯、免烧软陶泥即兴创作3项展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