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父亲的背影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2

□吴晓楠

小时候,读朱自清的《背影》,只觉得那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全然不懂其中的深刻含义。直到去年冬天的一天,望着父亲日渐消瘦的身躯,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的父亲不经意间已经慢慢变老了……

父亲是一位热心肠的人,他有着宽广的胸怀,慈祥憨厚的笑容和一双有力量的大手。在我的心目中,父亲就像伟岸的大树一般挺拔,只要有父亲在的地方,就是明亮的、温暖的、有安全感的。

我的父亲曾经是一位优秀的司机,永远秉着“安全驾驶”的标准,只要有他在的地方,不管去哪里,都倍感安心。

我的父亲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母亲经常说,你爸就是操心的命,是大孝子、老好人。父亲也经常教育我和弟弟:“好人有好报,做人做事要有责任心。”记得我刚开始工作的那一年,冬天雪下得特别大,家里离单位有二十多里地,由于天气原因没有公交车通行,我便动了偷懒的心思……大概是被父亲看了出来,他对我说:“有一份工作不容易,挣国家的钱,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责任,不能遇见困难就打退堂鼓。”我听了之后,有点惭愧,父亲便亲自送我到了上班的地方,我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泪流满面!

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有一天早上忽然接到父亲的电话,我心想着:“爸找我该不会是有什么事情吧?”原来是他要来我学校附近办事,特意叫我一起吃早饭,顺便给我带了几颗我最爱的酸石榴。我当时只觉得很温暖、很幸福!如今,我也终于体会到了《背影》里那个买橘子的父亲和给我送石榴的父亲是一样的,他们不都有着一颗爱子情深的心吗?父爱虽无声,却有着道不尽的真实!

年少不知父母恩,再懂已为人父母,原来能遮风挡雨的除了一个家,还有父亲那伟岸的身躯。一路走来,父亲的爱一直鼓励着我勇敢前行,是善良、是责任、是担当;我将秉承初心,牢记父亲的教诲,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熠熠生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