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给老婚姻常浇点爱之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9

□牛润科

我和老伴的婚姻就像是先婚后爱的小品,这个自导自演的“小品”,在退休后越加精彩,带来的快乐更多。

这不,老伴刚从老年活动中心跳舞回来,我就乐颠颠地把削好皮的水果端了过去,说:“你照顾我一辈子,我明白你的辛苦。从今往后,让我来照顾你吧!”几句话让老伴的脸上泛起笑,走起路来都“水上漂”。她觉得我的心里有她,你说她能不快乐、美丽和健康吗?

说实话,到老了我才明白:作为丈夫,想要让老伴延年益寿,用心养比金钱和药物更重要,而心灵的养护,就需要用爱来滋养。

吃完早饭,我问老伴:“领导,咱今天买点什么菜?”“我既不懂菜市场的情况,也不懂得营养搭配,买菜肯定要花冤枉钱。我看还得你亲自出马,让我当你的跟班吧!”老伴得意地问我:“咋地,离不开我了吧?”我回答:“那当然啦!”随后,我们就像两只快乐的蝴蝶,飞出了家门。

我明白:只有经常给彼此展示自己的机会,夫妻俩才能在爱的舞台上跳出最美的舞蹈。

买菜回来,我和老伴一边择菜,一边闲聊。老伴突然笑眯眯地告诉我,她想报名参加老年模特队。我说:“行啊!这不是你年轻时的梦吗?从明天一早起,我就陪你进行形体锻炼,一起实现你的青春梦。”听我这么一说,老伴更有信心了。

看着老伴美丽的样子,我不禁思绪万千。年轻时,我忙于事业,没有时间陪伴爱人;中年时,我忙于照顾老人和孩子,没有时间关注爱人;到了老年,我才明白:只有一个人,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像太阳一样,始终照耀着我,她就是我一直忽视的老伴。

退休之后,每天吃着老伴做的饭菜,我感到很幸福;每天牵着老伴的手,我感到很安心。从今往后,我再也不让老伴日夜操劳了,要让老伴喜欢啥就学啥,想穿啥就买啥。早晨陪她打太极拳;中午陪她小憩,做个美梦;到了晚上,我就和她手牵着手漫步在月光下,聊聊过去激情燃烧的岁月,品味现在的甜蜜生活,把每一天都过成美妙的《月光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让老伴心情愉悦、容光焕发。想到这儿,我激动地扑哧一声,开心地笑了,原来让老伴美丽,自己心情更美丽。

生命的支柱就是拥有相爱的彼此。对于老人来说,只有手牵手一起生活,才能彼此长寿。是啊,从“亲爱的”变成“老来伴”,就像“春花”变成“秋菊”,同样是鲜花,只是开的季节不同,都需要浇灌才能绽放美丽。我和老伴的婚姻,老了就需要不断浇灌,补充爱的水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